孕期能喝綠茶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沒懷孕前習慣了每天喝點綠茶,懷孕了老公不讓喝,懷孕了能喝綠茶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要是想喝綠茶,可以適當喝一些。但不要多喝,要注意適量。婦適當喝些淡綠茶,可以起到增強心腎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幫助消化、預防妊娠水腫、促進胎兒生長髮育等功能。不過,茶葉中含有鞣酸、茶鹼、咖啡鹼等物質,尤其是鞣酸,可與鐵元素結合成一種不能被機體吸收的複合物,妨礙孕婦對鐵的吸收。因此如果過多飲用濃茶,就有引起妊娠貧血的危險,胎兒也可能因此罹患上先天性缺鐵性貧血。所以孕婦不要喝太多的茶,每天最多喝3至5克茶,而且要喝淡綠茶。

2019-06-16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懷孕後是不可以喝綠茶的,綠茶中的物質會影響鐵的吸收,會是胎兒形成缺鐵性貧血。隨著月份的逐漸增大,以及妊娠期激素的影響,會使腸蠕動減慢,糞便在大腸內停留時間延長,而出現便秘痔瘡等情況。茶中含有一定的鞣酸成分,鞣酸對腸道有一定的收斂作用,會使孕期便秘症狀加重。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