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炎和溼疹的不同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可能得了皮炎或溼疹,皮炎和溼疹有什麼不同?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1.皮炎有一個相對明確的原因,即與過敏源接觸。相當多的過敏源很容易發現,但是溼疹的直接原因往往很難確定。一些病人的所謂病因,如抓撓、燙傷等。最多隻是誘因。2.皮炎暴露在外,即接觸過敏源,而溼疹更為普遍。3.皮炎的損害是集中的,邊界是清晰的,就像印刷或繪製的一樣。溼疹皮疹是分散的,皮疹斑塊和皮疹群之間通常沒有明確的界限。

2019-06-1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1.急性皮炎的炎症程度比急性溼疹重,紅斑、水腫重,水泡多,水泡常見。溼疹比皮炎炎症少,很少出現水泡。有典型的點狀侵蝕。2.溼疹皮疹型別的變化大於皮疹型別的變化。皮炎沒有這些型別,其炎症大多限於急性、亞急性和恢復期。慢性皮炎很少見。3.在同一面板病變中,皮疹型皮炎相對單一,如基本上紅斑、水腫、水泡等。溼疹更為複雜多變,在同一病變處出現幾處皮疹,如外層出現紅斑和丘疹,中間層出現水泡,內層出現糜爛。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