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應注意哪些問題

患者:男,79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得了肺癌,檢查出來的時候就已經是晚期了,肺癌晚期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一定不要讓患者有太大的心理壓力,保持良好的心態可以延長生活時間,患者及親屬要知道鎮痛治療是腫瘤整體治療的重要內容,忍痛對患者百害無益。嗎啡及其同類藥物是癌痛治療的常用藥物,罕見成癮,要在醫務人員指導下進行鎮痛治療,患者不能自行調整治療方案和藥物劑量,要密切觀察療效和藥物的副作用,隨時與醫務人員溝通,定期複診。

2019-06-1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首先要多對患者進行開導,不要讓患者的心情太壓抑,目前百分之七十左右的肺癌一發現已是晚期,除定期體檢外,就算是晚期肺癌也可採用綜合治療提高生活質量。姑息治療的目的是緩解症狀、減輕痛苦、改善生活質量。所有肺癌患者都應全程接受姑息醫學的症狀篩查、評估和治療。篩查的症狀既包括疼痛、呼吸困難、乏力等常見軀體症狀,也應包括睡眠障礙、焦慮抑鬱等心理問題。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