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肩膀痠痛是肝癌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這一個星期以來,我的右肩膀都有非常強烈的痠痛感,我聽說肝癌也是這樣,右肩膀痠痛是得了肝癌嗎?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右肩膀痠痛不一定就是肝癌,還可能是肌肉拉傷。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心肌缺血除了典型的胸悶胸痛,疼痛可放射至頸部、下頜部、咽部、牙齒和麵頰;向下放射至上腹部,少數放射至髓部;向後放射至左肩胛骨和向右放射至右肩部甚至右手指內側。膽囊炎的炎症會刺激右膈神經末梢,而膈神經分佈於肩部面板,當膈神經末梢受刺激時,就會影響分佈於右肩部面板的感覺神經纖維。

2019-07-0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右肩膀痠痛確實有可能是肝癌引起的,但是機率特別的小。由於肩部受涼受寒、長期低頭工作、坐姿不正確等導致肩膀疼痛。若頸椎病導致頸神經根受壓,會引起肩部疼痛,稱為頸肩綜合徵,疼痛一般不劇烈,可伴有手指手臂發麻、無力等。右邊的肩背痛,有時還伴有腹脹、噁心嘔吐等情況,就要懷疑是否是膽結石、膽囊炎。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