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應該怎麼治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神經官能症,到現在都還沒治癒,這神經官能症應該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的症狀一般都有很多,神經官能症的嚴重程度是中等狀態,屬於心理障礙。治療神經官能症可以採取針對性的藥物治療或心理治療,如患者出現焦慮症狀,通常採用抗焦慮治療;患者還可以進行心理諮詢,改善病情。患者深感痛苦且妨礙心理功能或社會功能,但沒有任何可證實的器質性病理基礎。

2019-06-2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有很多型別,一般的神經官能症的治療應該到相應的心理專科或是神經官能症的專科就診,常見的有藥物的治療和非藥物的治療。藥物治療要根據病人神經官能症的主要症狀,選擇合適的藥物,如以失眠為主則用抗失眠的藥,以焦慮為主則用抗焦慮的藥。非藥物治療方法有心理諮詢、經顱磁刺激等這一類的物理治療。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