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胚胎移植後有哪些反應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結婚六年了一直沒有懷孕,準備做試管嬰兒,想知道試管嬰兒胚胎移植後都有那些反映?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一般只要是正確的胚胎移植,在移植後沒有特殊反應,在胚胎移植準備的時候,女性服用或注射胚胎內膜準備的藥物,可能導致女性有微小的生理反應。即胚胎移植是把第三天或者第五天的胚胎放到子宮腔內,通常女性沒有什麼異常反應。女性在胚胎移植之前,需要進行子宮內膜的準備,需要使用藥物,有口服藥物、栓塞以及針劑等。這種藥物有可能造成一些反應,但並非是由培胎移植所引起的反應,即胚胎移植本身不會造成不適反應。

2019-06-27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女性在接受胚胎移植後沒有什麼特殊反應,移植後的基本反應有時會表現有腹脹現象。做完試管嬰兒移植後所用的藥物黃體酮能夠抑制子宮興奮、活動,但同時它也使腸道肌肉放鬆、腸蠕動減弱,這樣勢必會引起腹脹、脹氣現象。患者移植後一般臥床不動,這樣會增加腹脹反應,因此要告誡這部分患者移植後要多活動且要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防止便秘。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