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會傳染給孩子嗎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得了帶狀皰疹,她臉上耳朵上都是,這個會傳染給孩子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疾病,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因為水痘的病毒和帶狀皰疹病毒是同一個,所以可能傳染給孩子水痘。最好與孩子隔離,並且積極治療,治療帶狀皰疹主要是抗病毒治療,可以口服一些抗病毒的藥物,如阿昔洛韋、伐昔洛韋等,因為帶狀皰疹病毒可以累及神經,所以可以口服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甲鈷胺或維生素B1和維生素B12等,暫時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儘量不要喝酒。

2019-07-0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疾病,一般是不會透過面板接觸傳染的。 對於帶狀皰疹的治療,一般可以使用抗病毒的藥物,如果帶狀皰疹引起的神經痛嚴重的話,可以使用藥物治療,如萊瑞克,可以持久緩解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不過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