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怎麼預防乳腺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剛生下寶寶,還在哺乳期,朋友說哺乳期很容易患上乳腺癌,哺乳期怎麼預防乳腺癌?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有一部分女性在哺乳期,因為需要頻繁的母乳餵養,而且沒有注意衛生就會患上乳腺炎。所以在哺乳期需要保持兩側乳頭的清潔,如果乳頭內縮,則應該將乳頭輕輕的擠出後清洗乾淨。在哺乳之前可以用硼酸水清洗乳頭,養成定時哺乳的習慣。如果乳頭已經出現了破損,則應該暫時停止哺乳,等到傷口癒合後再哺乳。

2019-09-05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很多女性在哺乳期都容易患上乳腺炎,這主要是因為不注意乳房衛生所引起的。所以女性在哺乳期需要保持乳頭的清潔,尤其是每次喂完奶後。在哺乳的前後,可以用3%硼酸水清洗乳頭,還應該養成定時哺乳的習慣,如果不能吸淨,可以用按摩的方式擠出奶液。

2019-09-05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乳腺炎是產後的常見病,尤其是初產婦,乳腺炎嚴重了必須要停止哺乳,所以產後預防乳腺炎尤為重要,首先,產後情緒要好,一些負面情緒容易引起積奶,其次要注意寶寶的吸吮姿勢是否正確,如不正確應及時調整,這樣才能保證奶水能夠排空,如果奶水不排空就容易導致乳腺炎。

2019-09-05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特別容易患乳腺炎,所以哺乳期一定要做好乳房的護理才能避免乳腺炎的發生,首先要在餵奶前後都要清洗乾淨,平時要避免擠壓,餵奶時手不要壓到乳暈,這樣會阻塞奶流,哺乳期的衣服不要過緊,不能穿有鋼圈的文胸,衣服寬鬆可以減少對乳房的壓力,能有效預防乳腺炎。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