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腺炎多長時間可以治好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上腹及腰背部有束帶感,噁心嘔吐,得急性胰腺炎有三天了,持續治療到現在還是沒有治好,急性胰腺炎多長時間可以治好呢?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如果能早點確診的情況,可在3天內治癒。但如果我們對病情不夠重視,或由於各種因素延誤了治療時間,當急性胰腺炎發展轉換為慢性胰腺炎時,由於急性胰腺出現了最佳治療時間,此時治療胰腺炎將更加困難和時間。在第一次發現病情後,患者必須到正規醫院接受專門治療。

2019-10-0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輕度急性胰腺炎可在5-7天內恢復,重度急性胰腺炎可長期恢復,甚至數月。根據康復情況,幹預越早,後期併發症越少,康復時間越短。如果只有胰腺壞死和滲出,但器官功能恢復很快,沒有繼發感染,可以回家治療的,慢慢恢復。也有因併發症、感染導致器官衰竭,住院時間甚至長達一年之久。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