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死的中醫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公公腦梗死之後現在一直坐輪椅,不能活動,身體特別不方便,說是中醫能治好。腦梗死的中醫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對於腦梗死利用中醫治療,可以透過穴位刺激療法,這樣可以讓患者甦醒,同時也可以改善患者頭暈以及昏迷的症狀。後期帶給患者吃一些可以活血化瘀醒腦通竅的藥物,幫助患者恢復正常功能。平時可以吃一點天麻,因為天麻可以減輕頭痛反應,如果有上火的現象,再加一些黃連或者黃芩,也可以加入梔子,有醒腦的作用。

2019-10-08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當中醫治療腦梗死時,可以先做針灸刺激穴位治療法,或者是直接做電針治療,這些方法可以刺激患者的腦部神經,同時也可以讓患者甦醒過來,對於患者所出現的頭暈以及昏沉的症狀也有一定的調理效果。如果患者經常覺得身體不適的話,可以用天麻,然後加上鉤藤和石決明煎水服用。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