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嚴重嗎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說她最近胸痛得很厲害,醫生說她得了病毒性肺炎,病毒性肺炎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病毒性肺炎不一定嚴重,此病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尤其是在冬天和春天,可能是良性的,也可能是暴發的。由於引起肺炎的病毒不同,臨床症狀也不同。目前常見的病毒有流感病毒、副流感血友病病毒、鉅細胞病毒腺病毒、呼吸道病毒等。一般來說,它們是可以治癒的。如果像禽流感病毒、sars病毒一樣,可以引起嚴重肺炎。

2019-10-0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病情是否嚴重應根據病情而定,及時使用抗病毒藥物可使一般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痊癒,可以使用利巴韋林等抗病毒藥物,不推薦使用阿奇黴素,阿奇黴素不能用於治療病毒感染,是治療支原體感染和咳嗽的首選藥物。痰可用益痰淨等藥物治療,或霧化吸入,注意體溫,避免受涼。另外可以做血常規和支原體抗體檢測,看具體情況如何,根據檢查情況選擇治療。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