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會不會肚子脹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到醫院檢查身體,醫生告訴我懷孕,早孕會不會肚子脹?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早孕會導致肚子膨脹,生理性腹脹是由懷孕反應引起的,不需要治療,儘量觀察和觀察,腹部要保暖,不要吃涼刺激的食物或難消化的食物,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脹,如果腹脹嚴重,並且出現出血和疼痛症狀,則不排除流產的可能性,儘量及時去醫院檢查,應在大夫的指導下合理服用胎兒保護藥物,定期進行b超檢查,以觀察嬰兒的發育。

2019-10-1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早孕腹脹主要由激素水平紊亂引起的消化功能障礙引,懷孕早期,尤其是懷孕第6周左右,血清中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和孕酮水平的升高非常明顯,這將導致女性體內肌肉的抑制,起到保護胎兒的作用,同時胃腸肌肉也受到抑制,導致胃腸蠕動減慢,消化功能障礙,食物長時間停留在消化道內,從而導致腹脹和便秘,噁心和嘔吐也相對常見。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