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驚厥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下午5點左右稍微發熱,我們給她服用了一點退燒藥,在晚上又發燒,還出現了高溫驚厥,持續時間大概為7分鐘以下,寶寶驚厥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驚厥對孩子的影響很大,要及時給寶寶進行處理,如果是高熱引起的驚厥,可以給孩子進行物理降溫,鬆開孩子的衣服,孩子出現抽搐時,要注意將紗布放置在寶寶口腔內,防止寶寶咬成舌頭。另外建議及時帶孩子到正規的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進行治療。

2019-10-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高燒引起的驚厥,要儘快做好緊急處理工作,寶寶驚厥時將寶寶放置床上側臥,避免嘔吐物吸入氣管中。要防止舌頭咬傷,注意寶寶的呼吸,寶寶症狀緩解後,要及時帶寶寶到醫院進行就診,有醫生針對性治療。平時要注意寶寶的營養均衡,多帶寶寶曬曬太陽,注意保暖,不要受寒。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