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昏迷至死亡多長時間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去醫院檢查,得了肝癌,心裡真是害怕,肝昏迷至死亡多長時間?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肝昏迷到死亡是沒有一個明確的時間。如病人被照顧得好,可以持續很久生命,甚至是可以清醒的。昏迷很長的時間,需要精心照顧,病人不能進食,要透過鼻飼管,進行營養供應,需要營養均衡易消化,還要做好口腔護理。長期臥床容易形成墜積性肺炎,需要勤扣背。防止褥瘡也很重要,需要勤翻身,或者是使用氣墊床。要配合積極治療,延長生存期,提高生存質量。

2019-10-22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肝昏迷至死亡時間是根椐病人的病情來決定,如身體基礎比較好,肝昏迷的程度不是很深,經過合適的治療或者護理,能夠度過危險期,可以長期生存;但是有些肝昏迷病人身體基礎較差,如果得不到合適的治療和護理,可能很快會死亡。到了肝昏迷的終末期,基本上沒有很好的治療效果,會很快失去生命。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