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疸高對嬰兒的危害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剛出生就來到病房,護士給孩子量了黃疸,說孩子黃疸比較高,黃疸高對嬰兒的危害有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你需要觀察膽紅素的具體數量,一般超過12.9應該被認為是病理性黃疸。如果是單純溫和的膽紅素值偏高,對身體影響不大,可以多喝水,曬陽光是給孩子最輕的治療。如果膽紅素超過20,有膽紅素腦病的可能性,這可能會導致一些損害神經系統和一些孩子甚至會留下終身殘疾,所以對於黃疸,需要讓孩子們積極治療,數量越高,問題的可能性就越大。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黃疸的最大危險是膽紅素腦病,膽紅素腦病通常在24小時內迅速發展。隨著病情的發展,驚厥、發熱、呼吸暫停等。最後還有會導致失去意識、手腳亂動;眼球不能向上動,形成日落眼;耳聾,聽力障礙;牙釉質發育不良;還可留下腦癱、智力障礙、流涎等後遺症。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