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律不齊是病嗎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我的小孩昨天檢查發現有竇性心律不齊的問題,竇性心律不齊是病嗎?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竇性心律不齊”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不是病。“竇性心律不齊”以兒童、青少年最常見,成年人也不少見。正常人的心臟跳動是由一個稱為“竇房結”的高階司令部指揮。竇房結髮出訊號刺激心臟跳動,這種來自竇房結訊號引起的心臟跳動,就稱為正常的“竇性心律”,頻率每分鐘約為60—100次。每分鐘心跳的次數,即心率就是由此而來。但這個頻率可能受很多因素影響,甚至呼吸的影響。

2018-05-16

金霞
金霞
主任醫師

竇性心律不齊是病,可能是出現心臟病所導致,可能是口服了藥物之後所引起毒性反應,也會出現生理現象。如果經常生悶氣或者是情緒波動太大,會引起竇性心律不齊情況發生,會隨著心跳變化而增快,如果出現疾病所引起竇性心律不齊,需要及時進行治療。

2018-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