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會引發女性抑鬱症加重?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自從生了孩子之後,每天都好累,特別抑鬱,哪些原因會引發女性抑鬱症加重?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有三種特殊問題在影響女性抑鬱症發病方面需要特別加以重視。第一是性侵犯的經歷,從童年到成年,這類經歷在女性發生抑鬱中的作用已被證實;第二是職場女性面對的工作、婚姻、育兒、養老等多重角色的衝突,無疑給女性心理帶來的是前所未有的壓力;第三則關係到老年女性,老年喪偶的群體三分之二的組成是女性,而喪偶導致的抑鬱發生率是相當高的。

2018-12-1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會引發女性抑鬱症加重的原因如下:女性個人的性格特點決定了她們很容易患上抑鬱症,尤其是一些性格特別內向、孤僻的女性朋友,在遇到一些大事件的時候,過度擔心並且沒有可傾訴的物件,心理壓抑得不到調解釋放;心理社會因素也是引起女性得上抑鬱症的一個重要誘因,在短時期內心理、精神受到強烈的刺激,這樣的情況特別容易刺激人們得上抑鬱症,並且有輕度抑鬱症的患者受到精神刺激後還會讓病情加重。

2018-12-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