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臉部長痘痘且脫皮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臉上長了一些小痘痘還脫皮,一直都不好,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根據描述,這不排除是小兒溼疹的可能,是一種變態反應性面板病,就是平常說的過敏性面板病.主要原因,是對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觸物不耐受或過敏所致.患有溼疹的孩子面板髮紅、出現皮疹、繼之面板髮糙、脫屑,撫摩孩子的面板如同觸控在砂紙上一樣.建議可以去藥店買小兒溼疹膏塗擦治療.

2018-11-1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考慮為溼疹的可能性大,一般跟消化功能比較差有關的,建議帶她去醫院的面板科就診明確,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利用溼疹軟膏或者氧化鋅軟膏治療,用媽咪愛顆粒調理消化功能,如果進行母乳餵養的話,母親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海鮮。

2018-11-1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根據描述,寶寶臉部皮疹要考慮區域性面板溼疹的表現,應該積極外用藥物對症治療為妥,如維膚膏、百多邦、氟輕鬆等,藥物治療的同時注意區域性面板清潔衛生,無效時帶寶寶就醫診治.積極區域性外用藥物改善症狀,促進寶寶皮疹的恢復,平時合理餵養寶寶,注意區域性面板清潔衛生。

2018-11-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