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鏡檢查前注意事項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感覺我的胃很是疼痛,吃點東西不消化,胃鏡檢查前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做胃鏡前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胃鏡檢查前注意事項:注意飲食,保養身體。腸鏡檢查前,患者飲食需要做一些調節:檢查前三天,宜吃低渣或半流質飲食,不吃蔬菜、水果;檢查當天早晨,不能吃早餐,可以多飲水。避免飲酒,檢查前至少8小時不得進食,進水,就是檢查前一天晚上8時以後,不進食物及飲料,禁止吸菸。晚飯吃少渣易消化的食物。如:麵條、粥類。

2018-12-31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做胃鏡前幾個小時患者不能進食,不能飲水,胃疼疾病消化不良,可以檢查一下胃鏡來確定診斷指導治療,可以請中醫大夫看看,選擇中藥如逍遙散、參苓白朮散加減治療。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疲勞,避免熬夜,避免吃肥膩煎炸辛辣燒烤類生冷硬的食物,飲食以八分飽為宜。

2018-12-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