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小的時候沒有做牙齒矯正,現在感覺牙齒很是難看,我想做個牙齒矯正,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是多大?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齒矯正越早效果越好,年齡越大矯正越困難,最好儘早的矯正,一般情況來看的話,牙齒矯正需要一年半到兩年左右。一般兒童比成人要快一些,拔牙治療比不拔牙治療時間要長一些。複雜的錯和畸形比簡單的錯和畸形治療時間要長。骨骼畸形比單純牙性畸形的矯治時間要長一些。

2019-03-1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是18歲左右,年齡大了也可以做牙齒矯正,因為每個人頜骨和牙齒的發育具有很大的個體差異性,不可否認,一般的牙列畸形較為合適的矯正時機是12歲左右(乳牙全部更替完畢),但有些人牙齒替換較早,可能十歲左右乳牙就全部脫落,而有些人可能要等到十四五歲,那麼這兩者治療的時機就會相差三四年。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