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神經衰弱導致失眠怎麼辦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我得了神經衰弱,最近總是失眠,這種病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出現神經衰弱一定更要積極進行治療。神經衰弱的失眠無器質性病變,是功能性的病變,多見於女性,特別是更年期女性,多表現為失眠、乏力、渾身不適,西醫藥物治療包括B族維生素,及解鬱藥物;中醫需辨證論治,根據脾虛、肝火旺、腎陰虛、肝腎不足等不同證型選擇不同的藥物,肝火旺可泡菊花或蓮子喝,腎陰虛可泡喝枸杞或熬粥喝,具體藥方應根據伴隨的症狀及舌苔脈象選擇。

2019-04-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失眠是神經衰弱的一個正在,可以針對性的選擇藥物治療。神經衰弱的失眠一般都是屬於慢性失眠,它的治療方法和急性失眠還是不一樣的,神經衰弱的失眠首先還是不可避免的要服用一些助睡眠的藥物;另外,還需要結合一些抗焦慮,抗抑鬱的藥物長期服用;再次,最好進行一些心理治療。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