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週歲寶寶腹瀉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一歲了今天已經拉了好幾次肚子了,而且大便很稀,一週歲寶寶腹瀉怎麼辦?

专家回答(3)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可以用止瀉藥治療,如蒙脫石散等,加服調節腸道菌群藥,如媽咪愛等。如果寶寶吃飯體重都沒有問題的話,一般不用做治療,但是如果寶寶身體出現了嚴重不適的話,儘快的到寶寶到醫院化驗一下大便常規做一下腹部B超檢查一下確定病情針對治療。

2019-04-2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腹瀉,大多數是由於腸胃疾病所導致的,可能跟消化不好有關係,有可能跟平時的飲食還有受涼有關,如果寶寶拉的不是太厲害,可以觀察看看,讓寶寶多喝一點溫水,補充體液,還可以喝一點益生菌來調理腸胃。如果持續嚴重的話,一定要儘快的帶寶寶到醫院檢查。

2019-04-2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抗病毒的藥物來進行治療,也可以透過改善飲食的方法來進行調解,孩子出現腹瀉可能是腸道感染病毒和細菌所引起,應該多觀察寶寶的精神狀態和體溫的變化。如果寶寶出現了體溫增高,可以口服淡鹽水的方法來緩解,還要多讓寶寶吃一些蘋果。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