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多大學跳舞合適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今年3歲了,可以學跳舞嗎?小孩多大學跳舞合適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4歲以上比較好,5、6歲時練習基本功的效果最好。因為4歲以前幼兒的大肌肉群發育不完全,開始練功容易出現問題。要有好的基本功的話,最好不要超過9歲,最最遲也不好超過11歲。因為孩子的柔軟度練習的最佳時間是9~11歲。過了之後,柔軟度很不容易達到最好。如果僅僅是興趣的話,什麼時候開始學都沒有關係了。

2019-05-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如果對舞蹈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從欣賞音樂和看一下有教導性的舞蹈碟片開始,不建議孩子太早學舞蹈,因為孩子太小時骨骼正處於飛速發展階段,如果練習方法不對的話會容易出現傷害,影響孩子發育,一般可以在孩子三四歲左右學習舞蹈,而且在這個階段可以大致看出孩子到底興趣在什麼地方,然後針對培訓興趣會事辦功倍。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