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孩子便秘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滿六個月大,最近幾天突然出現便秘,大便時寶寶要很使勁,面色發紅,有汗,哭過兩次,而且量比較少。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便秘,一般來說不算是大問題。兒童便秘最主要的還是應以調護為主。要儘量調整飲食結構,使飲食多樣化,讓孩子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粗纖維的食品。最後,要注意補充水分,每天早上起床後和每次餐前半小時空腹喝一杯溫的開水,這樣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對於經過調護仍然存在便秘現象的兒童來說,可以適當服用藥物治療。

2019-05-05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6個月的寶寶便秘也是正常的。寶寶便秘可能是因為寶寶上火引起的情況,一般來說是指大便乾燥,排便時間會間隔很久,排便往往都不順暢。所以要注意及時的給寶寶使用一些容易下火的食物,多喝水,很不錯。如果寶寶不喜歡喝水,可以給寶寶喝一些顯現鮮榨的果汁,這樣可以及時的緩解寶寶便秘的情況。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