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身瘙癢怎麼辦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身上發癢是怎麼回事,非常難受,請問我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渾身面板髮癢,通常稱為面板瘙癢症,可以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治療:對症治療,口服氯雷他定片、膚癢顆粒、潤燥止癢膠囊等;外用藥物治療,外用糠酸莫米松乳膏、除溼止癢軟膏、尿素軟膏、他克莫司軟膏等;對因治療,針對引起瘙癢的原因進行治療,如果是糖尿病引起,要控制血糖,如果是妊娠引起,產後可以恢復,如果是老年人面板乾燥引起,減少洗澡次數,外用潤膚劑,如果是肝功異常引起,要進行保肝治療等。總之,要對引起瘙癢的病因進行治療。

2019-05-1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全身發癢主要是由於多種原因導致的,一種就是說面板乾燥會造成面板髮癢,尤其是老年人,面板的皮脂腺的功能退化,他的面板就比較幹,再加上有的時候他護理不當,就是說也不擦油護膚,造成更加癢的加重,所以這種情況下我們針對性的多擦一些潤膚霜,這個潤膚霜有多種牌子,你要是條件好就買維多納,比較貴,條件一般你就到超市去買任意一個牌子的身體乳都可以,只要使面板滋潤了,他的癢就能緩解了,很多人就透過這個方法能解決問題,當然比較嚴重的瘙癢這個方法解決不了,我們可以口服一些止癢的藥物,和外用一些地塞米松青黴素膏,複方咪康唑霜,複方地塞米松霜都可以。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