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睪炎是什麼得了附睪炎怎麼破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好像得了附睪炎,附睪炎是什麼?得了附睪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附睪炎分為急性附睪炎和慢性附睪炎,絕大多數都是急性附睪炎,好發於中青年的男性患者。常常是由於泌尿道感染或者前列腺炎、精囊炎、性傳播疾病導致。常見的致病菌有大腸埃希氏菌,也可能是有淋病奈瑟菌、衣原體、支原體、病毒感染導致。感染後發病非常急,常常有全身症狀,並有畏寒、發熱,陰囊有明顯的腫大、疼痛,陰囊的面板有紅腫,觸痛明顯,抗菌素治療有效。

2019-05-13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附睪炎是發生於附睪的炎症。最常見的致病菌有大腸桿菌、變形桿菌、葡萄球菌、腸球菌和綠膿桿菌,還可以是支原體和衣原體。附睪炎從新生兒到老年人都可以發生,發病的最高年齡是19-35歲。主要的病因是致病菌入侵,大多數透過尿道逆行進入附睪,有少數可以是血行感染。誘因包括尿流梗阻和放置導尿管,以及進行一些器械操作,比如尿道擴張。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