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能吃糖嗎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腎結石不能攝取過多的糖分嗎?那麼一般平時需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不可以吃。腎結石的患者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和少吃豆製品。含草酸鹽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草莓、甜菜、巧克力等,過高的草酸鹽攝入也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多喝水可使尿中的鹽類代謝加快,所以每天至少喝3000C.C的水。多運動可減少骨鈣流失,進而減少結石的產生。

2019-05-13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不宜多吃糖。尿道結石病人吃糖過多,不但有礙治療,而且會促進尿道結石進一步形成。實踐證明,服糖後尿中的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鈣和草酸均可促進尿道結石形成,三者同時增加更易形成結石。因為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鈣、草酸鈣易於沉澱,促使結石形成。因此,患有腎、輸尿管和膀胱結石的病人也不宜多吃糖。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