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月經不規律原因有哪些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的月經這段時間來的總是不規律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有很多原因都可以導致這個現象發生的,一般的話就是,情緒因素。如果長期處於抑鬱、焦慮或巨大的精神壓力之中,下丘腦功能會受損,卵巢無法分泌荷爾蒙和排卵,容易導致月經不調。子宮肌瘤。有子宮肌瘤的女性通常會出現月經不調的情況,主要表現為月經量多、經期超長等,症狀的嚴重性取決於子宮肌瘤的病變情況。

2019-05-27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大姨媽一般都是有規律的來的,要是不規律的話肯定出問題了,作息不規律。由於生活或工作的影響,經常熬夜,或者作息時間顛倒,這種不良的作息習慣很容易導致內分泌失常,引發月經不調。過度減肥。無節制地減肥或過量運動會導致身體沒有攝入足夠的蛋白質和脂肪,從而影響體內的雌激素的正常合成,出現月經量過少或閉經的情況。

2019-05-27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導致月經不規律原因有以下幾種:1、內分泌失調,多見於青春期和圍絕經期婦女;2、良性子宮腫瘤,包括子宮內膜息肉、黏膜下子宮肌瘤、子宮內膜表面大面積突出的壁內肌瘤、腺肌病;3、分泌雌激素的卵巢腫瘤、顆粒細胞瘤;4、子宮惡性腫瘤、子宮內膜癌、宮頸癌、子宮肉瘤等。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