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餓就胃痛是什麼病?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肚子只要開始餓,然後就開始胃痛了,這是什麼病啊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有一部分人,其實都是被這個病症困擾著的,人在飢餓時,空空的胃分泌大量胃液,因沒有與食物混合而直接進入十二指腸,如果十二指腸球部部本身存在潰瘍的話,那麼,這些胃酸就可刺激潰瘍的創面而引起疼痛。如此時能吃一些食物或抗酸劑等,就可中和胃內的大量胃酸,減輕對潰瘍創面的刺激,胃痛等症也就立即消失了。可見,如果你經常有飢餓性胃痛就應引起重視,去醫院仔細檢查是否患了十二指腸球部潰瘍,以便得到及時治療。

2019-06-11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有可多人都是有這個病症,但是隻要吃點東西就沒有這個症狀了,有些人肚子一餓就會感到胃部疼痛或灼熱,此時若吃些餅乾、饅頭等,胃痛等不適就會馬上緩解。因此,有些人就把這種飢餓性胃部不適稱為“饞病”,其實,這種飢餓性胃痛往往是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的典型臨床表現,應予以高度重視。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