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的晚期有哪些明顯症狀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直腸癌多年,治療效果一直不太好,直腸癌的晚期有哪些明顯症狀?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癌症晚期症狀的主要以腹瀉為主,另外還會有便血的情況,直腸癌晚期病人之所以會出現一系列極為痛苦的症狀,一方面跟癌腫大範圍擴散有關,另一方面也跟治療帶來的傷害有關,放化療是直腸癌晚期常用的治療方法,其對癌腫有較為直接的抑制作用,但由於二者缺乏選擇性,對人體正常細胞也有較大的傷害,使得患者免疫機能受損,抵抗力下降,並出現一系列放化療併發症,阻礙治療的進行,只有改善這一情況,才能使得治療得以順利進行,並且是減輕直腸癌晚期病人痛苦的根本。

2019-06-1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晚期會出現消瘦,最常見的出現排便習慣改變,便血的情況,對於一些身體素質較差或者症狀反應過於明顯的患者來說,平日多吃點人參皂苷rg3來緩解症狀,雖源於人參但它的價值比人參要高,經過科學研究它可以抑制直腸癌細胞生長和侵犯轉移,患者服用後可一定程度的控制病情,延長生命,也有許多臨床患者反應,服用後症狀也得到了明顯改善,像參百益膠囊,都是非常不錯的。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