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燒傷後如何用藥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的大嫂今天在做飯的時候,不小心被熱氣燒傷的手很疼,熱燒傷後如何用藥的呢?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做飯時被熱氣碰到了很痛,後來起了小水皰情況下,可能與蒸汽燙傷有關係。有水泡證明是2度燙傷。你可以區域性用百分之七十五的酒精或碘伏消毒。用無菌鹽水棉球清理創面,然後塗燙傷膏等。平時生活中注意調理。按時作息,保證睡眠,多喝溫開水,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暫時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必要時到醫院燙傷科處理。

2019-06-1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熱力燒傷後最重要的治療辦法就是馬上將傷處放置水龍頭下,用流水清洗,這樣可以減少熱量的進一步損傷。溫度降至正常後,檢查傷處有沒有起水泡,有沒有破損,如果面板只是發紅,收有火辣辣一樣疼痛,說明是一度燙傷,這樣可以自行塗抹溼潤燒傷膏治療,如果長面起水泡了,水泡張力比較大,或者有破損,這樣都不能自己處理,需要到醫院燒傷科處理。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