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症狀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的身上老是癢,醫生說是得了蕁麻疹,蕁麻疹的症狀都有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有急性和慢性之分,症狀是不同的。急性蕁麻疹發生的主要症狀就是全身大片狀,或者是瀰漫性的紅斑,或者在紅斑基礎上的風團,同時還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由於急性蕁麻疹發展迅速,有的急性蕁麻疹可能伴隨有不同程度的發燒,或者全身不適,有可能還伴有一定程度呼吸困難,或者喉頭水腫。也有的人可能伴隨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2019-06-1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的症狀和蕁麻疹的型別有關,表現是不同的。1、慢性蕁麻疹:發病約佔蕁麻疹的2/3。風團反覆發生,時多時少,常經年累月不愈,可達2個月以上。在經過中時輕時重,如晨起或臨睡前加重,有的無一定規律,全身症狀一般較輕,大多數患者找不到病因。2、面板劃痕症:又稱人工蕁麻疹,往往先有面板瘙癢或灼熱,搔抓或輕劃後區域性面板出現線狀風團,即面板劃痕徵陽性。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