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痘痘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女,15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上最近又起了一些痘痘,太難看了。長痘痘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痘痘主要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導致的。引起長痘痘的原因實際上有很多,最常見的原因可能是由於患者的內分泌系統的功能紊亂而出現了一定的皮脂腺異常分泌,從而導致面部面板的皮脂分泌異常,從而淤積在皮脂腺導管內部。如果一旦出現破裂,或者是由於免疫機能低下,從而誘發區域性的條件致病菌感染,比如痤瘡丙酸桿菌感染。

2019-06-1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經常長痘痘,要考慮透過飲食方面進行調理,不良的飲食習慣會加劇長痘痘的情況。臉上頻繁的長痘痘,主要是由於內分泌的失調,現在都是生活節奏比較快,您的三餐飲食不規律,睡眠習慣不好,都是會造成痘痘生長的,並不是說只有青春期才會造成痘痘的生長,建議你平常多喝開水,可以促進身體的排毒。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