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治療方法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排尿時,有尿線細、射程短、尿流緩慢的現象,醫生說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指的是發生在前列腺的上皮性惡性腫瘤。前列腺癌的發生與遺傳因素有關,也與性活動、飲食習慣有關。前列腺癌早期常無症狀,隨著腫瘤的發展,前列腺癌引起的症狀可概括為壓迫類症狀和轉移症狀,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可以做前列腺彩超進一步明確,確定有前列腺炎之後如果還在早期的話可以採取手術治療,目前手術治療有部分患者也是可以達到根除治癒的作用。對於晚期患者已經轉移,失去手術治療時機的可以切除睪丸去勢治療。

2019-06-24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對於早期前列腺癌患者可採用根治性治療方法,能夠治癒早期前列腺癌的方法有放射性粒子植入、根治性外放射治療。根治性放療適合於侷限性前列腺癌患者,主要採用三維適形放療和調強適形放療等技術。對於中期前列腺癌患者應採用綜合治療方法,如手術+放療、內分泌治療+放療等。對激素敏感型晚期前列腺癌患者以內分泌治療為主,內分泌治療的方法包括去勢和抗雄激素治療或去勢+抗雄激素治療。手術去勢或藥物去勢的療效基本相同。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