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食道閉鎖好治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得了先天性的食道閉鎖,現在吃不下東西。先天性食道閉鎖好治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先天性食道閉鎖治療難度比較大,而且畸形症狀發作時還需要做一些緊急處理。雖然有一定的治療難度,但如果堅持不寫出一些改善,其實做手術治療也是可以恢復正常的,所以千萬不要放棄。做完手術之後需要再次觀察,如果手術不成功的話,後期可能需要再做手術。

2019-07-2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先天性食管閉鎖及時的透過手術,是很容易治癒的,術前給予液體替代,以及抗生素,透過手術及時治癒,外科治療是治療先天性食管閉鎖的基本措施。先天性食管閉鎖是新生兒消化道發育性嚴重畸形。總之,食道上下部不相連,不形成導管。主要表現為嘔吐、面色青紫、咳嗽、呼吸困難。

2019-07-25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目前單純先天性食管閉鎖的治癒率達90%以上,所有說還是比較好治的,但應注意患者是否合併其他系統性疾病。食管閉鎖可在食管閉鎖後每6個月複查一次,兒童的飲食和發育可以評估。一旦診斷為先天性食管閉鎖,就需要儘快治療。如果不治療,將嚴重威脅兒童的健康、生長和發育。

2019-07-2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先天性的食道閉鎖,那麼治療難度肯定要大一些,這個是因為在發育過程中受到了某種因素的影響而形成的疾病。這種情況只能靠做手術治療,如果不做手術的話,吃藥不是沒辦法緩解的,這是也是一種先天性的畸形發育,透過手術矯正有可能可以康復。

2019-07-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