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堵塞吃什麼好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婆婆有高血壓,中間她沒有按時吃藥,有回不小心暈倒了,送到醫院說是心血管堵塞導致的,現在在家休養,心血管堵塞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心血管堵塞建議多吃綠葉蔬菜,富含鉀。可以吃奶製品也可以使病人富含鉀,還可以吃豆製品、低鹽低脂飲食,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蔬菜可以選擇芹菜、西蘭花、茄子、黃瓜、胡蘿蔔、水果可以選擇葡萄柚、獼猴桃、龍果、香蕉等。關鍵是依靠藥物,主要是抗血小板聚集藥物。

2019-08-27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血管阻塞患者建議低鹽低脂的飲食原則,少吃高膽固醇和富含鈉鹽的食物,如鹹菜、醃製蔬菜、芥菜、蛋黃、蟹黃、魚籽、動物內臟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捲心菜、芹菜、菠菜、西紅柿、蘋果、香蕉、西瓜、草莓、獼猴桃和其他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有助於降低血壓、血脂和血糖,從而改善動脈粥樣硬化。

2019-08-27

李鵬
李鵬
主治醫師

老年人最容易患心血管堵塞,多因血脂稠而引起的,飲食方面多吃些新鮮蔬菜,奶類或奶製品,豆製品都能讓患者含鉀豐富,多吃低鹽低脂飲食,多吃新鮮的水果,獼猴桃,香蕉,柚子,像蔬菜可以吃芹菜,茄子,西蘭花,黃瓜,胡蘿蔔。這些都可以有效起到保護心血管的作用。

2019-08-27

任師顏
任師顏
主任醫師

像心血管堵塞這種病症應該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可以很好的起到保護心血管的效果。雞蛋魚肉蝦這類食物含有優質蛋白很高,營養可以很快的被自身吸收。而且要多喝水,能夠起到稀釋血液,釋放血液粘稠,減少血管堵塞的症狀。

2019-08-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