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齲病怎麼辦

患者:男,11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怎麼回事小孩的牙齒特別的黑,去檢查說是齲齒,請問小兒齲病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齲齒是一種細菌疾病,沒有自我癒合和自我限制,也就是說,如果不治療齲齒,它會變得越來越嚴重,最終導致牙冠完全脫落。兒童齲齒的治療原則是徹底清除齲齒組織,並儘可能保留牙齒的硬組織。根據齲齒的不同情況,可分別採用齲組織磨削、藥物治療、再礦化、充填和修復等方法。補牙通常用於修復齲齒。同時,應該注意預防齲齒,養成飯後漱口和睡前刷牙的習慣。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齲齒充填是治療齲齒的主要方法,在去除齲齒組織並準備好口腔清潔和消毒後,用牙科材料填充可以恢復牙齒的形狀並防止齲齒的進一步發展。淺齲充填效果最好,中齲次之,深齲在去除齲組織後進行牙髓保護、充填和充填。如果牙髓暴露,並且當齲齒被去除時刺激症狀明顯,則需要在充填前對牙髓進行根管治療。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