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主要的特徵有哪些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的胸骨經常痛,有時候還會有明顯的按壓痛,這是心絞痛的特徵嗎?

专家回答(2)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心絞痛主要的特徵包括患者在病情發作的時候胸部會有憋悶和疼痛感,有些患者還會有緊縮感,這些症狀尤其是在做了一些劇烈的運動和體力勞動以後會更加嚴重,患有心絞痛的人情平時也不可以情緒激動,否則可能會使疾病更厲害。嚴重的患者最好透過支架手術來治療。

2018-10-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心絞痛發作會影響人體的健康,心絞痛發作的時候,病人常敘述胸痛有壓迫性、緊縮性、阻塞性或窒息性的感覺,而不是真正的疼痛。但是,病人不敢繼續活動,這是心絞痛病人的共同特點。有的病人描述胸痛是劇烈的,這隻能說明疼痛的性質較為嚴重而已。胸痛出現的同時,還可能伴有噯氣(即打嗝)的現象,在這種情況下,不要以為是“胃痛”引起的。

2018-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