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完多久可以泡腳

患者:女,57歲

病情描述:剛剛做完艾灸,那做完艾灸多長時間後才可以泡腳呢

专家回答(2)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艾灸後是可以洗腳的但是不能艾灸後立馬洗腳。艾灸可以調節陰陽平衡、疏通脈絡,並且艾灸的原理是用熱氣將藥性快速滲入到細胞裡面加強細胞的快速吸收,以此來達到治療的目的。而泡腳會開啟毛孔,使細胞間的空隙增大,在艾灸後立馬泡腳則會減弱艾灸發揮的效果,但是艾灸後隔一段時間在泡腳,艾灸的藥性被完全吸收這時就不會有什麼影響了,對人體健康挺有用的。所以建議艾灸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後可以泡腳。

2018-11-28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艾灸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後可以泡腳。艾灸時氣血會向艾灸的部位湧,去趕走病灶,泡腳時氣血也會向腳上湧,去通經活血按摩足底。如果人氣血比較差時,艾灸後立馬泡腳,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出現頭暈疲軟的狀況。即使人的氣血相對比較足,艾灸後泡腳,氣血不能全力向一個部位湧,也會影響效果。

2018-11-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