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手麻會癱瘓嗎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我有頸椎病並且手麻,隔壁老李前兩年就癱瘓了,我這樣是不是也會癱瘓呢?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手麻不一定都會變成癱瘓,但是它有演變為癱瘓的可能。頸椎病最早期的情況僅僅為竇椎神經受刺激,引起頸部不適、頸部及周圍痛及活動受限等症狀。如果椎動脈受壓,血液流動不通暢,大腦供氧不足,則主要表現為踩棉花感、頭痛、眩暈、視力障礙等。當脊髓受壓,頸痛不明顯,會有四肢乏力,最先出現行走、持物不穩等症狀,嚴重時甚至表現四肢癱瘓,大、小便失禁等。

2019-03-05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如果放任它自由發展,是有可能造成下肢癱瘓的。下肢癱瘓早期表現為下肢麻木、疼痛、跛行,有的患者在走路時有如踏棉花的感覺,個別患者還可伴有排便、排尿障礙,如尿頻、尿急、排尿不暢或大小便失禁等。這是因為椎體側束受到頸椎骨刺的刺激或壓迫,導致下肢運動和感覺障礙所致。

2019-03-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