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神經衰弱的藥有哪些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的睡眠質量一直都不好,最近更是患上了神經衰弱,治療神經衰弱的藥物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治療神經衰弱可以使用中藥,靈芝性平,味甘,歸腎、肝、心、肺經,具有益氣養血、養心安神、健脾益胃、滋補強壯之功效。靈芝是臨床常用的滋補品,其養心安神、益氣養血的功效顯著,是治療神經衰弱的天然中藥,可用於神經衰弱的各種型別,對心脾兩虛型、心膽氣虛型患者的療效尤佳。靈芝用於治療神經衰弱,一般每次10克~15克,水煎服。

2019-03-0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人參對於治療神經衰弱有很好的效果,人參性微溫,味甘、微苦,歸脾、肺、心經,具有大補元氣、補脾益肺、生津、安神之功效。《神農本草經》認為,人參“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驚悸,除邪氣,明目,開心益智”。人參補氣生津、安神益智的作用甚佳,對神經衰弱證屬心脾兩虛型、心膽氣虛型及心腎不交型的患者,治療效果滿意。人參用於治療神經衰弱,一般每次5克~10克,水煎服,也可每次1.5克~2克,研末吞服。

2019-03-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