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性腎病高血壓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一直有高血壓,之前控制的很好,突然停藥以後,又發作了,去醫院檢查查出了高血壓性腎病的情況,這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性腎病顧名思義,就是因為高血壓長期不治或者不愈引起的。治療方面首先要針對於高血壓的病情,給予合理的藥物治療,儘早使血壓達標。然後逐漸觀察腎臟恢復的情況,必要時再新增相關的治療方案。出現了高血壓性腎病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遵醫囑積極的控制自己的血壓。

2019-04-0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性腎病臨床上比較多見,多見於高血壓比較嚴重的患者。是由高血壓導致腎小動脈硬化造成腎臟病理改變的疾病。高血壓腎病發病原因是腎小動脈硬化以後,導致小球硬化,進而導致腎小管、腎小球的功能發生變化,最後導致慢性腎功能不全。高血壓腎病患者蛋白尿不多,主要是腎小管功能受損較早,病人常表現出夜尿多。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