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芝麻可以生髮嗎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買了一些黑芝麻,打算早上熬黑芝麻糊喝,吃黑芝麻可以生髮嗎?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經常吃黑芝麻有助於生髮,多吃黑色食物,對腎臟功能有很多的好處,往往有烏黑養髮的功效,因為黑芝麻中富含脂肪和蛋白質,不僅僅是名副其實的營養食品,其中的一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更是有著非常神奇的功效。同時黑芝麻治療脫髮的效果也非常明顯,多吃黑芝麻有助於頭髮的生長。

2019-04-19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脫髮的人吃黑芝麻可以生髮,黑芝麻具有補肝腎、益氣力、填腦髓、潤五臟、長肌肉的作用,可用於治療肝腎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暈、四肢乏力、腰膝痠軟、皮燥發枯、五臟虛損、便秘等病症。頭髮的生長和腎氣息息相關,黑芝麻治療腎虛型脫髮、白髮、頭髮細軟等有非常特殊的功效。此外,黑芝麻本身就是烏髮養顏的保健食品,自古以來就是有口皆碑。故黑芝麻對於脫髮人群,是非常有利的食物。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