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指甲有個發黑怎麼回事啊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腳上的指甲有其中一個有點發黑,腳指甲發黑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考慮是甲母痣導致的,甲母痣,此類也不少見,往往表現從甲根到甲尖條束狀的,對人體一般無害;有時會發展為甲色素瘤。對於甲母痣,應當嚴密觀察,如果發現其變大,或者出血者,則考慮甲色素瘤,應當及時去醫院拔甲,手術切除甲下瘤並做病理檢查。

2019-04-2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導致假指甲發黑的原因有很多,灰指甲,不要認為灰指甲都是灰的,其實有些也是黑的,它表現為指甲變厚,或者甲下變空有白色粉末狀東西;治療可採取抗真菌藥口服,但這個風險比較大,最好的辦法是封包治療。甲下淤血是比較常見的事,多由擠壓,碰撞引起;腳指甲下的瘀血有時也有穿高跟鞋,站立或走路過多有關;這個一般不用理會,會在幾個月後自然好轉的。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