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紙雙槓一定懷孕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最近同房沒有做安全措施,用早孕試紙測了是雙槓,是不是已經懷孕了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用早孕試紙檢測準確率還是比較高的,試紙透過尿液檢測,明確是否懷孕,此為定性而非定量檢測。在末次同房半月後,驗孕棒便可檢查受孕情況。若僅存在一道變色痕跡,此結果可認定為陰性;出現兩道變色痕跡,便為陽性。除以上兩種情況,部分患者檢測結果為痕跡模糊、不清晰,則無法確定是否受孕,此時建議前往醫院進行血HCG檢測,此方法可進行定量檢測,能夠明確診斷結果。

2019-05-04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受孕十二三天,也就是預計在月經來潮之前,用驗孕試紙就可以測試出來的,如果你檢測比較明顯的話,那麼確定是懷孕。如果不明顯,可以過幾天再檢查一次試紙雙槓考慮為早孕反映,但是由於試紙準確性不是很高,可能由於飲食關係改變,建議去醫院婦科做b超確診,避免引起誤診。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