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鼻塞小妙招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有過敏性鼻炎,最近又發作了鼻塞得厲害,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

专家回答(3)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緩解過敏性鼻炎鼻塞的方法:把大蒜搗爛,以乾淨紗布包好,將蒜汁滴入鼻孔,按壓鼻孔兩側,使鼻孔沾滿蒜汁,一次就可以見效,不過蒜汁的刺激性很強,開始時量一定要少。或者用冷水洗臉,雙手捧起冷水,讓鼻子浸在水中,輕輕地吸冷水後再擤出來,如此反覆,差不多要十天左右,就會完全改善鼻炎的症狀。

2019-05-03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鼻塞的患者可以用鹽水清洗來緩解,可以自己配置一些鹽水,買一些醫用棉籤和藥棉花,棉籤捲上藥棉花蘸鹽水清洗鼻孔,清洗後不要將藥棉花取出,抬起頭按壓鼻子的兩側,用力吸氣,使藥棉花上的鹽水被吸入鼻腔。開始時會有些難受,適應後就好了,比較敏感的人可以先用比較淡的鹽水,適應後再增加濃度。

2019-05-03

王旻
王旻
主任醫師

可以採取熱敷的方式緩解,熱敷能夠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從而減輕鼻塞或者鼻痛症狀,也可以採取按摩的方式輔助治療,但要對過敏性鼻炎進行治療。需要外用抗生素滴鼻液,聯合內服抗生素藥物共同治療,同時要進行過敏原的查詢,避免再次接觸過敏原。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