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小兒腦癱有哪些症狀表現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聽朋友哭訴自己孩子得了腦癱,這小兒腦癱有哪些症狀表現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腦癱發生在嬰兒時期時主要表現為運動功能未成熟性,此時跟正常的同齡孩子相比,其運動功能發育明顯的延遲或者停止,如5個月的嬰兒尚不能抬頭,7個月的嬰兒不會翻身、不能獨自爬行,9個月的小兒不會坐等,腦癱兒的運動功能明顯落後於正常兒。 腦癱患兒與正常同齡孩子相比,所有發育都比正常人緩慢。

2019-05-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根據運動障礙的性質腦癱可分為痙攣型、不隨意運動型、共濟失調型、肌張力低下型和混合型等,並根據受累的肢體分佈,分為單癱、偏癱、雙癱、三肢癱和四肢癱等型別。最常見的為痙攣型,表現為患側肢體少動、持續性握拳、握持反射不消失、畫圈步態等。部分患者受累肢體最初可能表現為肌張力低下,以後才轉為痙攣狀態。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