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先天性近視會傳給小孩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先天性近視,最近孩子快出生了,想問問父親先天性近視會傳給小孩嗎?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的近視的話是很有可能傳給新生小孩的,如果是先天性的高度近視的話,那麼這種情況是有可能會遺傳給孩子的,所以平時要多加註意保護孩子的視力。在平常生活中後多給孩子吃一點胡蘿蔔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對於預防孩子的近視有很大幫助。

2019-04-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父親患有先天性近視的話對於孩子遺傳近視眼的機率是特別大的,近視的遺傳程度隨度數的加深而增加。一般來說,300度以下的近視與遺傳關係不大300-600度的近視與遺傳關係密切;600度以上的近視幾乎都與遺傳有關。尤其是當爸媽均為高度近視時,寶寶近視的機率就會更大,即使不是一出生就成為近視,也會成為近視基因的攜帶者,一旦受到環境的影響,就可能發展為近視。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