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梨好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懷孕5個月的時間了,想問一下孕婦吃梨好嗎?

专家回答(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梨子裡面的水分特別多,孕婦適當的吃些梨子,可以補充體內的水分。而且適當的吃梨子,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維生素:它本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D和E。和蘋果一樣,它還含有能使人體細胞和組織保持健康狀態的氧化劑。在懷孕期間,也要適當的運動的,能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2019-05-0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是可以吃梨子的,不過考慮到梨子屬於寒性的水果,所以孕婦不要吃太多的梨子。孕婦吃梨可以治療妊娠水腫及妊娠高血壓。梨還具有鎮靜安神、養心保肝、消炎鎮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常吃燉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乾唇燥。

2019-05-05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孕婦適量的吃一些梨是有一定好處的。因為梨當中含有人體所需要的抗物質、維生素C存在,吃了以後還能夠起到生津潤肺和去火的功效,特別是在懷孕期間的女性因為活動量減少而引起的便秘,這時候吃梨能夠起到促進腸胃蠕動和緩解便秘的情況。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