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五個月腰痠正常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懷孕五個月,我最近一直感覺腰痠背痛,這種情況正常嗎?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腹部沉重,不能保持正確的姿勢,腰部肌肉容易疲勞所以引起腰痛。隨著胎兒不斷長大,給孕婦腰和雙腿的壓力越來越大。人是用兩條腿走路,加上胎兒壓迫的壓力,正常情況下引起腰痠痛在所難免。因懷孕人體內的激素分泌發生變化。懷孕後為了分娩時嬰兒能順利透過產道,人體內分泌一種激素,可使連結骨盆的韌帶鬆弛,這種激素同時起到鬆弛肌肉的作用,使脊椎的彎度加大,所以容易導致腰痠痛。

2019-05-1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腰痠的發生是由於體內激素的變化、關節的逐漸放鬆、身體重心的變化、胎兒的持續生長以及懷孕後胎兒的逐漸向前運動,從而增加了腰椎和尾椎的負擔。肌肉承受太多不適當的拉力,腹部很重,很難保持正確的姿勢。這會使腰部肌肉疲勞,導致腰部痠痛。懷孕後,為了讓嬰兒在分娩時順利透過產道,人體內分泌一種激素,可以放鬆連線骨盆的韌帶。這種激素也有助於放鬆肌肉,增加脊柱的彎曲度,因此很容易引起腰部疼痛和腰痛。這是正常的妊娠反應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